ie crash

升級瀏覽器

2010年2月28日

將您的落後且不安全的IE6升級到IE7的七大理由

我個人是Firefox的忠實用戶。但我絕不強迫許多對Mozilla或者“火狐”有意見(Firefox的名譽的確在台灣不太好,詳見此文)的朋友使用Firefox。不過,對於還在不堅守IE6升級到IE8的用戶,我認為,是時候升級了。理由如下:

1. 功能的落後
IE6對CSS和JavaScript的許多新功能無法支持。最起碼的background fixed都無法支持:現在許多Web開發者使用的對策是expression、iframe或者用javascript去調整對象的位置。這給您帶來極大蹩腳的體驗。
2. 安全的缺陷
IE6的安全性遠遠不及IE7,且去追究IE6為流氓軟件迅速發展“立下”的“汗馬功勞”,Paypal(即全球網上貿易泰斗級產品)都宣稱:IE7是“Safer Web Browser”(更安全的瀏覽器)。在Google搜索IE7+Security,更是得到了極多的喝彩。
3. 與Flash技術磨合的失敗
IE6中,給Adobe Flash技術發揮造成了諸多的麻煩,比如:IE6無法將Gzip包正確地傳輸給FlashPlayer、_root第一幀下Stage類信息丟失(僅IE有此問題)
4. IE7的效率、穩定優勢
IE7的速度、渲染效率明顯優於IE6,死機機率明顯低於IE6
5. IE7的標籤式瀏覽體驗
支持標籤式瀏覽,此前,IE6因沒有這項功能而被許多“流氓擴展”利用(比如號稱提供標籤瀏覽體驗而給IE6加一個粗糙的標籤功能,並像老白金那樣給你塞滿噁心的廣告
6. 微軟的支持
微軟很大度地取消了IE7對盜版Windows的驗證:為了讓您更安全,哪怕您是盜版Windows用戶,也可以升級!
7. IE6給開發者以及Web環境造成的破壞
IE6的存在給Web開發者製造了巨大的麻煩。表面上看,這是開發者的損失,但從大環境來看,開發者無法更快地為用戶提供更好的服務:更多的時間放在妥協IE6的“不足之處”上。例如剛才提到的CSS問題,就必須通過更多低效的JavaScript來處理(我在調試awflasher.com的時候花費了無數的精力去考慮IE6的兼容性);而Flash遇到的問題,則需要改變服務器壓縮機制(由於內容得不到壓縮傳輸,這使得您打開應用程序的速度更慢)

這些理由,排名不分先後。無論如何,我升級相信對您是有意義的。

歡迎Web開發者轉載、分享:http://www.awflasher.com/blog/archives/1417

官方IE7升級地址: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windows/products/winfamily/ie/default.mspx(好幾個朋友說下載的IE7有“問題”,特此提醒:請勿在小網站下載以免中毒

附:世界Web Developer發起的一個活動:拯救Web開發工程師(中文翻譯:Cat Chen)

本文來自:http://www.awflasher.com/blog/archives/1417

沒有留言: